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月经 > 月经不调会导致女性经期头痛

月经不调会导致女性经期头痛

发布:2011年12月02日 | 编辑: 庞瑶璐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女性常常会出现头痛的症状,却又检查不出什么原因。这有可能是月经不调引起的经期头疼,这和女性独有的生理特点密切相关。

  女性常常会出现头痛的症状,却又检查不出什么原因。这有可能是月经不调引起的经期头疼,这和女性独有的生理特点密切相关。在所有月经不调的女性当中,就有20%的女性会出现头疼的症状。

 

 

月经不调会导致女性经期头痛
 
 

  女性常常在经前或经后,出现头痛,并伴有头晕、心悸少寐,神疲乏力等症状,且经后一周消失或明显减轻,这在中医学上称为经行头痛。

 

  中医学认为经行头痛是由于气血亏虚、血淤、肝火偏旺引发的,而气血亏虚是最主要的致病因素。女性行经期间,经血大量流失导致气血亏损。气血亏损导致血气运行不畅,血淤则不通,不通则痛,如果不能及时治疗,就会转化为周期性或是其它类型较为严重的头痛。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当血液中的雌性激素水平降低到一定的程度,就会引发头痛,而雌性激素水平会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而上下波动。

 

  预防经期头痛,女性一定要注意经期的保养,防止月经不调带来的不良影响。月经期间还不要着凉,这养也会引起经期头痛的。既然作为女性,我就要好好的爱惜自己的身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