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月经不调怎么办

 

 
  女人都希望自己的月经健康,月经期间能平稳的度过,但是事情总不是那么简单,女人经常发生月经不调,月经不调扰的女人不得安宁,使女人遭受身体和心理的双重折磨,那么女人患了月经不调该怎么办呢?
 
  1.内分泌引起的月经不调:应该采用饮食调理加中药治疗相结合的方式。
 
  内分泌失调最重要的是平衡内分泌,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新鲜果蔬,高蛋白类的食物,多喝水,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不可吃辛辣刺激,不可吃油腻食物。中医认为内分泌失调是阴虚的表现,是由气血淤滞所造成。治疗这些病症,要从调节内分泌入手,令气血通畅,使精血滋养全身,促进血液循环,由内而外的全面调理。如果是月经不来,周期延长的情况可吃一些促排卵的药物,如果是月经量过多,周期比较短的原因比较复杂可先到医院检查原因,再进行治疗。
 
  2.药物引起的月经不调:停止药物,进行B超检查。
 
  药物引起的月经不调常指的是长期服用避孕药等激素类的药物,会导致女性雌激素紊乱,致使女性月经紊乱,建议女性不要服用避孕药进行避孕,如果偶然性避孕药后月经异常,建议可继续观察一两个月经周期,仍然异常需及时通过B超,激素测定等检查明确原因,以便采取措施调理治疗。
 
  3.某些妇科疾病引起的月经不调:对症治疗。
 
  有一些妇科疾病会引起月经不调,如盆腔炎,宫颈炎,子宫内膜异位等疾病都会导致月经不调。像这类的就需要针对治疗。相应的妇科病治好了。月经自然也就正常了。
 
  4.不良生活习惯引起的月经不调:戒掉不良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如生活中不合理的饮食,熬夜,精神压抑等都会导致月经不调,只要戒掉不良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自然会恢复正常月经。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女人不必对月经不调有过多的担心,根据不同的原因引起的月经不调,都是有解决办法的,女人可按照上面的方法,先试一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怎么办 女人月经不调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