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月经不调该注意的问题

 

 
  生儿育女是每个女人的梦想,刚生完宝宝的女士,身体各个方面都在恢复阶段,这时候如果发生了月经不调怎么办,产后月经不调有什么不同,下面就介绍几种如果遇到产后月经不调,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妈妈们快来看一下。
 
  注意事项
 
  一、日常生活方面:
 
  1、一定要把被窝弄暖和,早早的休息。同时也应多喝水,以帮助消化,使大便通畅。
 
  2、经期尽量不要洗头。如果非洗不可,尽量在中午洗,洗完头一定要立即吹干。
 
  3、在日常生活方面应有规律,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过度,尤其是经期要防寒避湿。防止过度节食。戒烟限酒。注意自己的饮食结构,多食用瘦肉,谷类,深绿叶蔬菜及含钙丰富的食物,不宜过食生冷。保持心情舒畅,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二、饮食方面
 
  1、月经不调的饮食可避免血糖一下升高、一下降低,减少心跳加速,头晕、疲劳、情绪不稳定等不适。
 
  2、月经不调的饮食要避免吃太热、太冰温度变化太大的食物。
 
  3、有大失血情形的女性,月经不调的饮食应多摄取菠菜、蜜枣、红菜(汤汁是红色的菜)、葡萄干等高纤质食物来补血。
 
  4、即将面临更年期的妇女,月经不调的饮食应多摄取牛奶、小鱼干等钙质丰富的食品。
 
  5、如饮料、蛋糕、红糖、糖果都是月经不调的饮食禁忌。防止血糖不稳定,避免加重月经不调患者的各种不适。
 
  6、疏菜水果全谷类全麦面包糙米燕麦等食物含有较多纤维,可促进动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有调整月经及镇静神经的作用。
 
  看来产后月经不调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很多,产后的妈妈们应该认真地了解上面的注意事项,并能在生活中实践,才是对自己健康最好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 产后月经不调 产后月经不调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