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的预防措施

 

 
  女人一旦月经不调,女人承受的痛苦是可想而知的,女人一旦月经不调怎么办?知道一些预防月经不调的措施是很有必要的,防患于未然,把疾病扼杀在萌芽之中,女人就不必承受月经不调的痛苦了。
 
  月经不调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
 
  症状
 
  1、月经周期:月经有血块是正常情况吗,从月经来潮的第一天到下次月经来潮的第一天称为一个月经周期。绝大多数人在28-35天之间,但也有少数人短至20天或长达45天一个周期,在上述范围内,只要月经有规律,均属正常现象。
 
  2、月经血量:正常月经期的月经血量为20-120毫升,多数为50毫升,以月经来潮的第二三天最多,以后逐渐减少。月经期:阴道流血期间称为月经期,多数人的月经期持续3-5天,但少至1-2天,多至7-8天也属正常范围。
 
  3、月经血特点:月经血的特点是不凝固,呈暗红色。月经血中除血液外,还含有子宫内膜脱落的碎片、子宫颈粘液及阴道上皮细胞等。
 
  预防措施
 
  一、必要时去看医生:如果月经过多,持续出血24小时后没有减少,而且出血量变大,或者月经少到没有,应马上去看医生。
 
  二、防止受寒:一定要注意经期勿冒雨涉水,无论何时都要避免小腹受寒。这是月经不调的预防措施之一。
 
  三、一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这有很大关系:如果月经不调是由于受挫折、压力大而造成的,那么就必须调整好心态。如果已经月经不调,保持良好的心态也是非常必要的。
 
  四、尽量使你的生活有规律:熬夜、过度劳累、生活不规律都会导致月经不调。让你的生活有规律,你的月经可能就会恢复正常。这也是月经不调的预防方法。
 
  五、多吃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补充足够的铁质,以免发生缺铁性贫血。多吃乌骨鸡、羊肉、鱼子、青虾、对虾、黑豆、海参、胡桃仁等滋补性的食物。
 
  看了上面的月经不调的症状以及预防措施,女人们应该认真地采取上面的措施,积极地预防月经不调,给自己一个健康的月经期,是每个女人想要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怎么办 女人月经不调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