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能缓解经前症候群

 

 

女人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不适。女性月经来潮前出现的种种不适症状,为经前症候群,包括忧郁、情绪不稳、腹痛、乳房胀痛、颤抖等生理上及行为上的症状。出现经前症候群或多或少都会影响到工作与生活。吃什么能舒解经前症候群呢?

 

我们可以通过饮食来补充调节生理不适的营养素:B族维生素,抗氧化营养素,如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等,这些有助于对抗压力。调理经期的饮食不一定要是药膳,甜品也行。今天介绍的这款南瓜子脆饼不仅美味还可舒解经前症候群。

 

 

缓解经前症候群可以吃南瓜子脆饼

 

材料:

 

熟南瓜子30克,营养豆腐1盒,马蹄肉30克,素咖喱粉10克,玉米粉20克,春卷皮10张。

 

调味料:

 

白胡椒、盐各适量,糖少许。

 

蘸酱:

 

番茄酱30克。

做法:

 

1. 豆腐压成泥;马蹄肉洗净,切末,放入豆腐泥拌匀。

 

2. 加入素咖喱粉、玉米粉、白胡椒、盐及糖拌匀,再加入南瓜子拌匀,即成“豆腐馅”。

 

3. 春卷皮切长宽条,在一角放入豆腐馅后,再把春卷皮包成三角形。

 

4. 油锅烧红,放入3炸至金黄色捞起,用吸油纸吸干油分,排入盘中,食用时蘸番茄酱。

 

营养分析:

 

南瓜子含有氨酸、蛋白质、维生素B1、维生素C等,在日常生活中多是炒熟后做零食。其实,南瓜子还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这道南瓜子脆饼与西式松饼相比,中式南瓜脆饼更有独特风味。这款结合了南瓜子与豆制品的点心,可以让解除经前症候群的营养素(色氨酸、镁)同时发挥作用。更多相关阅读:哪类人属于经期虚弱型?该如何改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前症候群 维生素 经期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