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类人属于经期虚弱型?该如何改善

 

 

部分女生在来月经的时候会呈现“虚弱型”的状态。那么经期虚弱型的女生的表现是怎么样的呢?该如何改善呢?现在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经期虚弱女性表现:

 

一到生理期前,脚就会浮肿,肿到连鞋子都穿不下,不是生理期却出现不正常出血,容易疲劳,且腰酸背痛,不太有食欲,容易感冒或拉肚子。几乎是不会有经痛现象,但是并发血液循环不良症的话,痛经就会非常严重。经血是浅红色,有时量多有时量少,呈两极化,有时会流出大量的粉红色经血。

 

经期通常是四到五天,周期会越来越短,若是并发贫血症,月经就容易迟来。这与贫血症一样,经痛情形不严重,只是平常就觉得精力不够,很容易疲倦,没什么体力。新陈代谢差,水肿严重,尤其下半身更是肥胖。

 

经期虚弱如何改善?

 

三餐不能少,多摄取好消化、营养均衡的食物,像是五谷类与豆类。早餐一定要吃,因为肠胃比较不好,吃东西时要细嚼慢咽。为了要有足够的体力,一定要睡足八个小时,平常睡足八个小时,但是生理期最好多睡个一到二小时。虚弱型的人不适合做激烈运动,若是想运动,最好选晚餐后,散步走路是最好的。建议喝杜仲茶与高丽蔘茶。中药可试莲子肉与黄耆。更多相关阅读:经常痛经会不会影响到以后怀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虚弱怎么办 经期虚弱 月经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