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失眠和排卵有关

 

 

女性月经是必然的生理现象,有时候还伴有痛经的症状,可以说在夜晚翻来翻去也是难以入睡,心里更是烦躁烦躁不安,心理总是搁着事似的。甚至很多女性在经期的期间有过一夜无眠的经历。给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多的困扰。那么女性经期为什么会失眠呢?

 

女性经期失眠的原因:

 

内分泌失调研发女性经期失眠的诱发。

 

其次来说女性经前失眠可能是月经周期中内分泌失调所导致的。中枢神经系统控制下丘脑分泌出促卵泡激素、黄体生成素,这些垂体激素,致使卵巢内的卵泡逐渐发育成熟而分泌越来越多的雌激素。雌激素在排卵前就会达到一个高峰,但是在排卵后又会暂时急剧下降。

 

女性排卵后破裂的卵泡形成黄体,排出的卵子,如未受精黄体而又会退化,雌激素的分泌迅速降低时,孕激素分泌也随之逐渐降低,导致子宫内膜的退化与剥落,女性月经来潮。而月经来潮后女性体内雌、孕激素都会处于比较低的水平线。因雌激素参与植物神经调节功能,故当雌激素降低,女性便会出现失眠等神经紊乱的症状。

 

以上就是女性经期失眠的原因,失眠对于一个人来说是痛苦的,那么如何才能改善经期失眠呢?好方法总要和大家分享,现在就来看看如何治疗经期失眠:经期失眠烦躁,简单饮食好周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失眠的原因 经期失眠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