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调经食谱:益母草炖鸡

 

 

益母草对于女人来说是非常好的事情。益母草有调经的作用。而鸡肉又是非常补血的食物。用益母草来炖鸡,不仅是一道美味,经期吃还可以调理月经,是非常不错的经期食谱。那么益母草炖鸡又是怎么做的呢?

 

益母草炖鸡

 

材料:母鸡1 只(约重1500 克)、姜、葱、盐、胡椒面适量

 

药材:益母草30 克

 

做法

 

1.将母鸡去毛及内脏,洗净,放入盛有2 公斤水的砂锅内,将益母草用布包好,与姜、葱、盐一道放入锅内,盖好锅盖。

 

2.先用旺火烧开,再改用小火炖3 小时,至鸡烂时即可出锅。出锅后撒适量胡椒粉即成。

 

功效:益气、温经、活血.益母草有活血调经、利尿消肿等功效,常用于痛经、月经失调、产后恶露不尽、血瘀腹痛等病症的治疗。益母草含益母草碱甲、乙和水苏碱,药理试验表明它对动物在体子宫、离体子宫均有兴奋作用,可使子宫紧张度与收缩串增强,并有较强的利尿作用。

 

以上就是益母草炖鸡的做法和益母草炖鸡的一些功效。那么月经期间除了可以吃这些食物以外还可以吃哪些食物呢?我们可以来看看这篇文章:夏天经期最受欢迎的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益母草炖鸡 调理月经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