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女性经期保健该吃哪些美食

 

 

人们要想健康一年四季都需要保健。特别是夏天,夏天是最需要保健的时期,而在夏天中,女性经期又更加需要保健,那么女性经期该如何保健呢?女性经期保健吃什么比较好呢?

 

第一,宜食猪肝粥

 

配制:粳米250克,猪肝60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猪肝粥具有补血明目、养肝健脾的作用,适合贫血头眩、目疾、肝病等患者食用。

 

第二,宜食菠菜粥

 

配制:菠菜500克,粳米200克,猪油25克,精盐5克,味精3克,胡椒粉2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菠菜粥具有养血止血、敛阴润燥、通利肠胃的作用,适合平时血虚肠枯而致大便秘结,尤其是老年慢性便秘、习惯性便秘以及痔疮便血、小便不利、高血压引起头晕等患者食用。

 

第三,宜食红枣粥

 

配制:粳米250克,红枣60个,加水适量,共煮成粥。红枣粥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作用,适合贫血、慢性消化不良、神经衰弱、失眠等患者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吃什么好 经期饮食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