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痛经吃甜食反加重疼痛!

作为每月都会如约而至的亲密朋友,月经总是或多或少带给我们一些烦恼,其中有关它的误传也会直接影响我们的生活。很多人说痛经的话就吃甜食,这样能缓解疼痛。真的是这样吗?痛经吃甜食真的不痛吗?其实不然,痛经吃甜食反加重疼痛!

 

小心,痛经吃甜食反加重疼痛!

 

很多人说吃甜食能治疗痛经。其实这种说法没有科学依据,吃太多甜食不但无法消除生理周期综合征,反而可能造成血糖不稳定,加重不适。

 

 

除了甜食,女性经期这些食物也不要吃!

 

1、螃蟹。性大凉,能清热凉血散瘀,女子行经期间,忌食生冷寒凉之物,尤其是患有寒性痛经之人,更当忌吃。

 

2、田螺。性大凉,能清热。月经期间忌吃田螺等寒性之物。

 

3、牛奶。乳酪类是痛经的祸源:如牛奶、起司、奶油、酵母乳,这些食物会破坏镁的吸收。

 

4、花椒、丁香、胡椒。月经期应吃清淡、味平、富含营养的物质,不宜吃刺激性强的辛辣食物,以免刺激血管扩张,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

 

女性经期比较特殊,如果在饮食是不注意的话,是很容易会导致痛经甚至加重痛经的。所以不管是甜食还是其他四种食物,女性都应该在经期禁食。推荐阅读:经期8种不当行为最易引发痛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经 痛经吃甜食 痛经吃甜食反加重疼痛 吃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