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8种不当行为最易引发痛经

都说女人怕痛,所以很多女性朋友都害怕痛经找自己“麻烦”。而大家都知道,女性在月经期间是要精心呵护自己的,不然很容易就会发生痛经。然而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女性朋友不重视经期保养,做了一些不该做的事情,结果招惹了痛经。那么,月经期间做什么会痛经呢?

 

 

8种经期不当行为最易引发痛经

 

1、受寒凉

 

经期注意保暖,避免着凉,不要淋雨、涉水或游泳,不要坐在潮湿、阴凉之处以及空调、电扇的风道口。也不要用凉水洗澡、洗脚,以免引起月经失调。

 

2、饮浓茶

 

经期应适当多饮白开水,不宜饮浓茶。因为浓茶含咖啡因较高,能刺激神经和心血管,容易导致痛经、经期延长或出血过多。同时茶中的鞣酸在肠道与食物中的铁结合,会发生沉淀,影响铁质吸收、引起贫血。此外,经期最好不饮酒、吸烟、吃刺激性强的食物。

 

3、坐浴

 

有些人平时喜欢坐浴,但在月经期,因为子宫颈口微开,坐浴或盆浴很容易使污染的水进入子宫腔内,从而导致生殖器官发炎。

 

4、过于劳累

 

经期要注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免剧烈运动与体力劳动,做到劳逸结合。经期繁劳过力,可导致经期延长或月经过多;反之过度安逸,气血凝滞,易致痛经等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经 经期不当行为 月经期间做什么会痛经 经期不当行为引发痛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