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女性可以适当喝点酒

很多女性会疑问,痛经可以喝酒吗?其实,女性痛经是可以适当喝点酒的。痛经病人适量饮点酒能通经活络,扩张血管,使平滑肌松弛,对痛经的预防和治疗有一定作用。那么,痛经该喝什么酒呢?

 

痛经女性可以适当喝点酒

 

如经血量不多可适量饮些葡萄酒,能缓解症状,在一定程度上还能起到治疗作用。葡萄酒由于含有乙醇而对人体有兴奋作用。

 

 

情志抑郁引起痛经者适当适时喝点儿葡萄酒,能够起到舒畅情志,疏肝解闷的作用,使气机和利。另外,葡萄酒味辛甘性温,辛能散能行,对寒湿凝滞的痛经症,可以散寒祛湿,活血通经;甘温能补能缓,对气血虚弱而致的痛经,又能起到温阳补血,缓急止痛的效果。

 

痛经该喝什么酒呢?女性适当喝红酒炖苹果活,能够血化淤,对女性生理期肚子痛也有疗效。

 

做法:苹果(400克)去皮,用刀切成月牙状。把苹果放入奶锅里,倒入红酒没过苹果,用中火炖煮15分钟关火,苹果在红酒中浸泡两个小时后即可食用。喜欢吃甜食的朋友可以加点冰糖或蜂蜜食用。

 

功效:活血化淤,对女性生理期肚子痛也有疗效。另外红酒也是美容佳品。

 

由此可见,女性痛经并非是绝对不能喝酒的,适当的喝点酒其实还能帮助女性缓解痛经。但需要注意的是,痛经喝酒,并不是说能喝大量的酒,以免导致严重的后果发生。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学会4招 减轻月经疼痛不是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经 痛经可以喝酒吗 痛经该喝什么酒 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