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泡水缓解痛经很有效

痛经是困扰不少女性的“难言之隐”,那么,女性如何缓解痛经呢?其实日常生活中,很多方法可以缓解痛经,比如经期用山楂泡水喝就能缓解痛经。

 

山楂泡水缓解痛经很有效

 

中医认为山楂有活血化淤行气的作用,是气滞血淤型痛经患者缓解痛经的食疗佳品。

 

血淤型痛经患者常表现为行经第1—2天小 腹疼痛,经量少,经色紫黯夹血块,血块排出后疼痛会减轻,伴乳房胀痛,甚至伴恶心、呕吐、腹泻、冷汗淋漓,甚至昏厥。

 

 

山楂泡水的做法

 

可在经前几天用15克山楂泡水或用水煎服。或取鲜山楂1000克,洗净后加清水,文火熬煮至山楂烂熟,加红糖250克,再熬10分钟,待其成为稀糊膏状。

 

经前3—5天开始服用,每日早晚各吃山楂膏30毫升,直至经后3天停服,此为1个疗程,连服3个疗程即可见效。

 

其实除了山楂泡水,女性缓解痛经的方法还有很多的。月经期间,女性朋友们只要注意做好经期保健工作,多吃香蕉、牛奶蜂蜜、苹果等,对缓解痛经带来的疼痛也有很好的效果。相关文章推荐阅读:痛经太痛?红酒炖苹果帮你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经 如何缓解痛经 山楂泡水缓解痛经 山楂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