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三大美事

对于诸如此类的话:“大姨妈”来了不能吃生冷、不能洗头、不能碰冷水、不能激烈运动……我们听了不少!在每个月都会有的那几天,我们还能痛快地做点什么?!妇科专家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其实有3件美事可以好好享受,还会收到平时意想不到的效果。

 

 

1、吃甜食不发胖

 

月经期是“瘦身福利期”,也是“荷尔蒙调整期”,在这个非常时期,纯巧克力、蛋糕、水果糖……这些“瘦身克星”通通可以亮绿灯放行!

 

在月经期间,女性身体的糖分代谢速度比平时高1倍以上;而且,平时晚餐后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会有所减缓,可在月经期,晚上的燃脂速度一点不比白天慢!因此,在这段时间中适量多吃些甜食也不容易发胖。推荐几款甜饮,可以让生理期更舒适:桂圆红枣茶、真味丹参、红糖姜水。“如果会痛经,还可以喝点玫瑰花茶。

 

2、做补水面膜

 

在月经期,皮肤对果酸和水分的吸收能力较强,而且皮肤补充的水分子在真皮层的驻留时间会比平时大大增长,非常适合做补水面膜。水分充足的皮肤会变得光滑细腻,毛孔也会缩小甚至消失。同时,你还可以多吃些蔬菜水果,多饮水,保持大便畅通,这样就算“失血”的月经结束后,你看上去还是一样水灵动人!

 

特别提醒:由于经期会有凝血系统异常,不应做有创美容治疗,例如拔牙、挤痘痘等,容易出血、感染。

 

3、效果加倍的美容觉

 

繁忙的白领女性,因工作、应酬、娱乐,一方面睡眠不足或休息时间颠三倒四,一方面又抱怨没时间去做美容。

 

        平时忙也就算了,但在每个月特殊的那几天,一定要坚持做个‘懒女人’,好好享受睡眠!平时所说的“美容觉”时间是在晚上10点-凌晨2点,而在月经期间,随着体内荷尔蒙水平发生变化和代谢速度的加快,“美容觉”的效果也会加倍。夜间睡眠要保证在8小时以上,中午再补充15分钟至1小时的睡眠时间,皮肤想不光滑都不行。想要了解更多经期相关信息请看:讨好“大姨妈”给你好“脸色”——经期保养有妙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 三大 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