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好“大姨妈”给你好“脸色”——经期保养有妙招

相信所有的女生都想要粉嫩嫩的小脸蛋,而不会想要面黄肌瘦的大妈脸,可是有些女生可能因为本身体质关系,脸色总是粉嫩不起来,到了“大姨妈”期因为血液的流失,而导致脸色更不好看。女为悦己者容,要怎么在经期也拥有人见人爱的完美肤色呢?现在就给你支招。

 

 

导致气色差的原因

 

可是由于月经期间血液的流失容易造成身体的生理疲惫和虚弱,黑眼圈往往非常明显。同时,体温的降低,往往导致新陈代谢能力减弱,体内垃圾无法及时排出,肤色也会变得黯淡、缺少光泽。所以这一时期主要还是在于“养”上面。

 

经期的内养是基础

 

想要这个时候脸色红润你可以多补充一点活血的食物,比如红枣、桂圆、枸杞、猪肝等等,另外还可以煮点红糖水,这个也很补血

 

经期保养关键是保湿

 

除了内养,更加有效的就是外部保养,这期间最重要的美容手段:补水保湿。月经期间,在早晚洗脸后可以用保湿水喷洒肌肤,三十秒钟后用纸巾吸干,然后再使用有补水保湿作用的保湿精华,最后再用保湿锁水的面霜锁住水分。比如欧莱雅的“瞬间特润”保湿组合,可以先涂水精华,让脸先滋润滋润,之后再用特润霜,这个组合的保湿效果特别好,也很持久。

 

在月经期间,也可用保湿面膜改善肌肤的黯淡缺水,建议在临睡前一小时敷面膜,敷完后轻轻拍打至吸收,月经期间可以使用1-2次面膜。对于月经期间由于失血过多引起的黑眼圈,在涂抹眼霜以后,可以用划圈的形式,加强眼部的按摩,这样可以减少黑眼圈。

 

最后纠正一些经期保养的小误区:

 

1、在月经期间,肌肤很敏感,对外界刺激的抵抗力比较差,在这个时候最好还是不要去尝试新的东西,以免加重肌肤的负担。

 

2、即使你在经期脸色和皮肤可以好到不化妆就能出门,但并不意味着就不需要管它了,还是要做好最基本的保湿工作,否则就会为以后的护理埋下隐患。

 

3、在黄体期的后期,月经开始之前,皮肤容易变得脆弱,最好暂时停用深层刺激的面膜和深层洁净的角质类的美容品和强力洗面奶。

 

相信通过以上这篇文章大家对经期的保养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记住一点,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特别在经期这种特殊的日子里,肤色好了,心情也会变好,人就更漂亮了,何乐而不为呢?想要了解更多经期相关信息请看:别惹“大姨妈”生气——经期饮食需谨慎谨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姨妈 经期 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