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惹“大姨妈”生气——经期饮食需谨慎谨慎!

很多女生都自诩自己是吃货,民以食为天,好吃的东西谁不爱呢?虽说女人是伟大的生物,一个月流那么多血依然能健康的生活着,但是也不能忽略了经期中表现的小小脆弱。那么经期饮食该怎样吃才会滋补又美颜呢?

 

 

月经前:应该少食甜食和饮料

 

月经前,要少喝含咖啡因的饮料,因为这会使乳房胀痛,造成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生素B。还要少吃甜食,防止血糖不稳,避免加重月经的各种不适。多吃蔬菜水果、全麦面包、糙米、燕麦等食物,有调整月经及镇静神经的作用。另外,熟地味甘、性温、质润,可入肝经、肾经,具有补血滋阴、补精益髓的功效,可以缓解经期不适,改善痛经、色暗、量少等问题。患有乳腺增生,经前乳房易胀痛的人,要少吃西洋参,因为现在一些西洋参为快速种植,可能含有激素,患有乳腺增生的人多吃会加重症状,最好食用野生西洋参。

 

月经期:喝红糖水,不吃桂圆荔枝

 

女性月经期间雌激素与黄体素分泌降低,身体开始因为生理期的出血而快速消耗体力,铁质流失、体温降低、血液循环差、抵抗力变弱、手脚冰冷、容易疲倦,可能还伴随着痉挛、疼痛、腹泻、失眠……等等。中医认为,血得热则行,得寒则滞。女性在月经期不宜食生冷,导致内寒产生,可使经血运行不畅,造成经血过少,甚至痛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 饮食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