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月经 > 女性月经期延长怎么办?

女性月经期延长怎么办?

发布:2013年03月29日 | 编辑: 小蕊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女性月经期延长怎么办?经期该怎么调理呢?造成女性经期延长的原因很多,一般月经周期正常、只是经期延长、量多、色淡等症状的女性可能是由于压力太大引起。如果出现这样的经期延长情况,多注意休息和营养补充。

  女性月经期延长怎么办?经期该怎么调理呢?造成女性经期延长的原因很多,一般月经周期正常、只是经期延长、量多、色淡等症状的女性可能是由于压力太大引起。如果出现这样的经期延长情况,多注意休息和营养补充。反之,有腹痛瘙痒等情况,应尽快就医。

 

女性月经期延长怎么办?

 

  苗苗大学就要毕业了,最近正忙着准备毕业论文,另一边还要兼顾实习,压力挺大。更让她感到困扰的是,一向“循规蹈矩”的“大姨妈”也开始起了脾气,月经期比平时延长了好几天。

 

  从中医角度来看,女性月经周期太长的原因可能是气滞血瘀和阴虚内热。女性太闷、性格太内向,长时间下去容易造成气滞血瘀、新血不能很好的归经,最终导致经期延长。此外,由于生理结构原因,女性本身的体质多数属于寒性,疾病过后会伤元气、孕育太多、房事太频都会造成阴血亏耗,所以经血也不能正常运行,以至于经期延期不断。

 

  从西医的角度来看,出现经期延长可能有以下原因:

 

  (1)血液病,如血小板减少性紫癫、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常伴月经来潮。其他如慢性贫血、慢性肝炎、肝硬化、肾炎等,可使血管壁脆弱,通透性增加造成出血。

 

  (2)盆腔炎症、子宫内股息肉、子宫内膜炎等均因子宫内股血液循环不良、退化坏死或盆腔淤血等引起月经过多和经期延长。

 

  (3)慢性子宫肥大症(子宫肌炎)因盆腔淤血,卵巢雌激素持续增高,使子宫肌层肥厚,引起月经过多和经期过长。

 

  (4)子宫肌瘤尤其是子宫粘膜下肌瘤,因子宫腔面积扩大,于是收缩异常,可致月经过多和经期过长。

 

  (5)子宫功能失调性出血如无排卵性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症和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均因内分泌功能障碍而引起经期延长。

 

  (6)子宫内膜异位症常因影响子宫肌层收缩或因内膜增强而导致月经过多或经期延长。

 

  (7)放置节育器也易引起经期过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