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月经 > 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你知道吗

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你知道吗

发布:2012年09月18日 | 编辑: 猫小懒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经常听到女性朋友问:究竟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严格来说,月经量少并不算是疾病,它只是一种月经异常的表现。患上月经量少的女性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有可能会对生育造成影响,所以大家需要对月经量少的原因引起重视。

  经常听到女性朋友问:究竟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严格来说,月经量少并不算是疾病,它只是一种月经异常的表现。患上月经量少的女性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有可能会对生育造成影响,所以大家需要对月经量少的原因引起重视。

 

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你知道吗

 

  月经量少的原因

  

  1、先天因素:先天子宫生长发育不完全,子宫偏小,形状畸形,只需较少量的子宫内膜零落,因此月经量比正常月经量少。

 

  2、使用部分药物也可能月经量减少,如避孕药、精神类药物、抗肿瘤药品、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等此类药物都可能使经量变少。

 

  3、女性朋友本身的生活规律也很重要,饮食不规律、作息时间的不规律、易生气或心理创伤与过度刺激,都容易导致月经量减少。

 

  4、月经量少其原因还包括因炎症破坏子宫内膜,内膜愈合构成疤痕,形成宫腔积脓。进而使得经量减少。

 

  5、女性多次人流和刮宫。容易造成子宫内膜外伤,形成宫腔发生粘连,一者造成月经量减少,二者可发生闭经。

 

  微微健康网小编碎碎念月经量少会影响怀孕的,所以月经量少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月经量少的患者在治疗前一定要先查明原因,这样才能更好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