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月经 > 瘦身竟出现了闭经的症状!

瘦身竟出现了闭经的症状!

发布:2011年12月20日 | 编辑: 庞瑶璐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减肥瘦身是很多人的目标,但是不少人因为瘦身出现了闭经的症状。

  减肥瘦身是时下很多年轻人最关注的话题,但是减肥瘦身也引出了一种不良的症状——闭经。闭经本身就是一种症状,并不难治疗。但是需要根据闭经的原因来对症治疗。减肥瘦身就是导致女性闭经的一大原因。

 

 

减肥瘦身却出现了闭经!

  人的大脑内有下丘脑,其中存在着摄食中枢和饱食中枢。当人发生厌食或主观上强制性地要求减食时,大脑皮层就会发生强行抑制,长此以往,下丘脑的两个食欲中枢便会发生功能紊乱,引起人的体重减轻,还进一步影响下丘脑的黄体生成素释放激素分泌中枢,使之分泌减少,进而使脑垂体分泌的促黄体生成素和促卵泡素也减少,因而发生闭经。

 

  减肥瘦身,控制体重常常是引起神经性厌食症的原因。一旦发生了神经性厌食症,体重下降很快,全身代谢变慢而低下,再想恢复体重和月经,将是十分困难的。因为这时已经丧失了食欲,对一切食物不感兴趣,即使勉强增加食量,又因胃部排空变慢而感到胃部发胀难受等等。

 

  很多减肥瘦身最终导致闭经的女性都是青少年高中生,这对她们日后的健康发育造成了不良的影响。还有少数的人病理比较顽固,在治疗上夜比较困难。因此小编提醒大家,减肥瘦身需要适度,千万不能影响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