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后可否继续哺乳?

 

 

来月经后可否继续哺乳? 民间有这样的传说,哺乳期来了月经,母乳便没有营养,甚至对宝宝有毒,必须断奶。这种说法不科学。 正常情况下,产后11天至4个月母乳质量最好。

 

月经来潮后,乳汁比平日浓缩,所含脂肪减少,蛋白质增多,这种乳汁对宝宝并无害处。为了避免乳汁浓缩和成分改变,母亲在月经期可多喝点开水,多吃些鱼类、牛奶、禽肉和菜汤等。产后4个月月经来潮亦不必断奶,奶量不够,可添加牛奶和米糊等辅助食品。如至产后8个月月经来潮,则可给宝宝断奶,逐日减少吃奶次数,增加辅助食品用量。

 

断奶后迟迟不来月经怎么办 由于较长时间闭经,往往子宫缩小,断奶后多数妇女可以复经,也有少数妇女不来月经,尤其是哺乳期过长者,几乎萎缩的子宫不能很快复原。

 

迟迟不来月经并不好,必须治疗,一般可采用雌、孕激素序贯疗法(也称人工周期)经1~2个周期治疗后多数人能够复经。但这些方法必须断乳后才能使用。

 

更多相关文章》》》哺乳期饮食:妈妈缺少亚麻酸孩子会变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哺乳期 哺乳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