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便秘的女人应该这样调理

 

 

很多女生在经期会遇到便秘这个问题。在这个敏感的阶段,服用泻下、通便药,虽然有时能解便秘的“燃眉之急”,但它会带来或加重腹胀、腹痛、腰痛等问题。经血是内膜剥落后,收缩将其排出后形成的。

 

通便药大多性味寒凉,经期服用后会导致气血凝滞不畅,收缩无力,经血较难排出,于是形成血块,为将血块排出,只得加大收缩的力度,引起痛经,所谓不通则痛。

 

经期便秘应以生活调理为主:

 

1.每天要吃一定量的蔬菜与水果,适当吃些粗粮。

 

2.晨起空腹饮一杯温水或蜂蜜水,配合腹部按摩或转腰;每晚睡前按摩腹部;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3.经期以外时间进行适当的体力活动,比如仰卧屈腿,深蹲起立等能加强腹部活动的运动,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促进排便。

 

那么普通人便秘该如何调理呢?你值得一看:揭秘便秘怎么快速排便的奇效良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便秘怎么办 经期便秘 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