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不同时期月经推迟原因

 

 

月经是否正常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可以真实反映女性是否健康的,但是月经不调推迟还是比较常见的,尽管月经不调推迟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但还是应该应特别警惕月经不调推迟这种现象。但是对于不同年龄的月经不调推迟原因来说也是有很大的差异的。

 

(1)青春期女孩:月经不调延迟最常见的原因是由于丘脑—垂体—卵巢轴调节功能尚未健全所导致的无排卵型的月经不调紊乱。其特点是月经不调稀发,短时停经后突发不规则性月经不调过多、经期延长,随着年龄的增加性腺轴发育成熟后症状会逐渐缓解,但症状严重者仍需治疗。

 

(2)有夫妻生活的女性:有夫妻生活的女性月经不调推迟首先要考虑是不是怀孕,排除妊娠的可能,再查找原因,特别是症状严重者,根据引起月经不调紊乱的原因可以将其分为器质性和功能性两种。

 

(3)绝经期妇女:绝经期妇女卵巢衰退,生育功能也渐趋衰退,激素分泌紊乱,就会出现月经不调周期紊乱。其特点为有短期月经不调延迟,子宫内膜过度增生,月经不调过多,淋漓不断,往往需要刮宫止血或服用性激素类药物止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不调的原因 月经不调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