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经期痘痘的有效方法

 

 

月经一月一至,是女性排毒的一个通道,可以帮助女性排出体内的各种郁热和火毒。有些女性在月经前10天左右,在脸上会长出一些痘痘,月经后迅速缓解;或者原来有痘痘的女性在月经前痘痘会明显加重,等月经结束后症状可明显减轻甚至完全消退。月经期间长痘怎么办?

 

中医认为,痘痘的发生是体内的热毒在面部、皮肤的发散。一个人压力大、生闷气或者常吃辛辣的食物,热毒就容易在体内积聚。如果一个人体内气血旺盛,这些热毒会自动发散出来,比如发怒、运动出汗、长痘,都是宣泄热毒的途径。由于有些女性比较内向,体内火力也不旺,这些热毒和痘痘平时难以发散出来,只有每逢月经期,肝阴之血下行,肝阳之气往上走,才会驱赶出体内的湿热毒火,这时痘痘才从皮肤表面发出来了,中医称为“托毒痈”。

 

月经期长痘痘最常见于湿热体质的人。湿热体质的人一般皮肤油性大,头发容易脏,口腔有异味,所生出来的痘痘如果抓破会有白色小脂粒溢出,但没有滋水(组织液),也无脓血,同时会伴有心情烦躁、月经量或多或淋漓不净的症状,月经颜色也会偏红,血液比较黏腻。

 

如果痘痘太多,可以采用一些自我调理的方法,比如平时可以喝点绿豆汤、薏米粥、菊花茶等清热去火的食物。

 

去除痘痘的方法

 

1、白果敷脸法,只需倒出一点在干净小碗里,加入适量纯净水,调成粘稠状,用棉签蘸上抹在痘痘上即可,早晚各一次,对于不特别严重的或刚刚起来的小痘痘,抹上四五次就能见到明显的效果。

 

2、白果消除青春痘。适量白果,每晚睡觉前在患处先用温水洗净。然后将白果种仁去掉外壳,切成平面,在患部搓揉,边搓边消去用过部分,每次1~2粒种仁,一般坚持使用7~14次,就可以消除青春痘。

 

3、将柠檬搅汁,加冰糖适量饮用。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100克柠檬汁中含维生素C可高达50毫克。此外还含有钙、磷、铁和B族维生素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以祛除脸上的痘痘,还可以美白嫩肤。

 

4、双花陈皮茶:用菊花、金银花、陈皮各3克,水煎代茶饮用。非常适合肝脾湿热者。

 

5、菊花消痘水:每晚用菊花5~10朵,煎上一杯水,然后用棉签蘸着药水清洁面部皮肤,对痘痘的控制也能起到辅助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期长痘 经期长痘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