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一定是“月”经

 

 

你看,虽然名字叫月经,但实际上周期不一定非得一个月才算正常,不同的人前后相差一两个礼拜可能也都是没问题的,关键在于要有规律。

 

就是说每次的间隔时间都是一样的,每次的持续时间也是一样的,每次的经量也都差不多,那就可以了。

 

这样一来,相当一部分在很多人眼里的月经不调,其实就都不是真的不调了,而只是不同人的个体差异而已。

 

如果本来都是很有规律的,突然有一次月经提前了或者推后了,或者持续时间延长、缩短了,那么就可能发生了月经不调。不过也先不要担心。

 

你想,你一生之中要来几百次月经,哪能保证每次都那么准啊,偶尔出现个小波动也是在所难免的。

 

所以如果仅仅出现了一次月经不调,也先不要太着急,可以让子弹先飞一会儿,等到下次月经再看,如果恢复正常了,那也就无妨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不调 月经不来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