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大姨妈最适合吃这八种养生食品

 

 

女性都很注重养生,经常吃各种养生食品,红枣是大家都知道的养颜润肤圣品,其实还有很多养生好东西呢!养生的食物很多,那么适合在经期养生的食物都有哪些呢?

 

1经期养生食品,红枣

 

红枣性温味甘,是天然的美容食品,还可益气健脾,促进气血生化循环和抗衰老。民间向来有“天天吃红枣,一生不显老”之说。

 

红枣10粒切开,枸杞子10粒,煮水喝,补血补肾,治腰膝酸软,长年吃,有养颜祛斑的作用。红枣在铁锅里炒黑后泡水喝,可以治疗胃寒,胃痛,再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的茶了。红枣,花生,桂圆,红塘,加水在锅里地炖,炖得烂烂的,长期吃补血的效果很好。

 

2经期养生食品,白莲子

 

白莲子性平、味甘涩,入心、脾、肾经,具补脾止泻、益肾涩清、养心安神之功效。中医常用于夜寐多梦、失眠、健忘、心烦口渴、腰痛脚弱、耳目不聪、虚泻、妇女崩漏带下以及胃虚不欲饮食等病症。

 

将莲子捣碎和米作粥饮食,轻身益气,令人强健。

 

 

3经期养生食品,栗子

 

栗子,板栗的俗称,是一种补养治病的保养品,中医认为,栗子性味甘温,有养胃健脾、补肾壮腰、强筋活血、止血消肿等功效。

 

栗子可用来加水熬汤食用,用于病后体虚、四肢酸软;可用栗子煮粥加白糖食用,具有补肾气、壮筋骨的功效;跌打损伤、淤血肿痛时,可用生栗子肉碾成泥状,涂于患处。须注意的是,栗子生食难于消化,熟食时易滞气,故不可食用太多,且消化不良、温热甚者不宜食用。

 

4经期养生食品,桂圆

 

桂圆肉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具有良好有滋养补益,补气血、益智宁心、安神定志的功效,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

 

每晚睡前吃10个桂圆,可养心安神,治疗心悸失眠。桂圆肉20克,放进300毫升的沸水浸泡约5分钟。为经常熬夜,快节奏生活人士提神的首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养生食物 经期养生食谱 经期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