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来初潮前的征兆:长阴毛算吗?

 

 

月经初潮是女性青春发育的重要标志,亦是女性性成熟的起始点。由于受神经——内分泌激素的统一调控,青春期骨发育进程与性发育水平有密切相关联系。此期,虽然因生长发育的个体差异,不同女孩月经初潮的时间年龄相距较大(3~5岁),但代表着生物学发育水平的骨骼发育年龄(骨龄)则相当集中,即个体间初潮时骨龄差别较小(1岁左右)。研究证实,85%以上的女孩发生月经初潮时骨龄在13岁~14岁之间。那么女孩来初潮前的征兆,少女来月经初潮前兆是什么?

 

问:月经初潮前兆是什么?

 

患者信息:女 11岁 3个月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今天星期五,星期一开始就肚子凉凉的,过一会就像拉肚子的感觉,上课的时候就感觉下面白带来的好多。是有感觉的,大概一节课45分钟来了2次吧。而且肚子内有些涨涨的感觉,也疼了一下午.而且白带来了好多好多,内裤上全是黏黏的白带,白带有些像蛋青色,有一些棕色的赶脚。以前白带没有味道,现在有些味道嗯,我这是怎么了。是不是快来了,那个……是不是……万一上课来了怎么办?如果没那么快大概多久要来?

 

答:你好,现在孩子发育快,性成熟也有所提前,和食品激素有很大的饿密切的关系,这种所谓的早熟对人类的繁殖延续和健康有很大的潜在的危害。所以避免从小就吃含激素的食品和动物。11岁的这种症有点象初潮的样子。建议你避免精神上的担忧,所有正常的健康的女人都有这个规律的月经。一般因人体质和环境而有所改变,但是每个人基本都是规律的28天。也有32天的,只要规律就没问题。

 

问:女孩初潮的前兆是什么?

 

我快12了,阴毛长了。白带也1年了,乳房也发育了。有硬块,最近老觉得不舒服,什么时候来初潮啊??

 

答:孩子内裤里第一次出现的殷红叫月经初潮,这是由于女孩子生理发育达到一定程度,子官内膜在卵巢分泌的性激素的直接作用下周期性地出现剥离出血现象。月经的出现将掀开你生命中新的一页,纵然昨天的心情与今天的心情一样,但如果今天出现了月经,你就该明白自己在生理上的确发生了质的变化,这标志着一个成熟女性开始诞生。从第一次出现开始,月经将伴随一个发育正常的成熟女性走过33~35年的历程,为你奠定。

 

问:月经初潮有什么前兆?

 

答:大多数女孩的初潮年龄为12-14岁。出现初潮之前,女孩的乳房已经开始发育,身高突然增长,也有的已经长出了阴毛或腋毛。一般都没有什么前兆,但是初潮时有时会出现轻微腹痛、腰酸以及乳房胀、食欲差等,属于正常现象。 女孩的月经护理很重要: 第一,家长和老师应向初潮少女讲授有关青春期生理,性心理知识,使她们懂得月经初潮是身体发育的必然,是进入青春期的标志,没有必要忧心忡忡。

 

看了上面的内容,大家是不是会想起自己月经初潮时候的“尴尬”事儿呢?月经是女人身体是否健康的标志,大家一定要善待“大姨妈”哦。更多相关阅读:月经健康知识,教你对付月经期常有小毛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初潮症状 月经初潮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