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做到这四点,为健康加分

 

 

是不是听过很多的女生来月经身体都会有这样或者那样的不舒服呢?月经期,不当的护理和行为习惯会引起经期不适或者加重经期不适。哪些行为会为你的健康加分?来看看吧。

 

一、饮食篇

 

月经要多吃三类食物

 

1、蛋白质:白色肉类、蛋、豆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适量食用可以补充经期流失的营养素。

 

2、维生素B群:多摄入维生素B群,多吃葱白、木耳、花生、核桃、大枣。

 

3、高纤维食物:多吃高纤维食物,可促进动情激素的排出,增加血液中的镁含量,有利于调整月经和镇静神经。全谷类、糙米、燕麦等食物都是不错的选。

 

四类食物尽量别吃

 

1、巧克力与酒:过量的甜食和酒精会消耗维生素B与矿物质,还会让人发胖。

 

2、含咖啡因饮料:咖啡因饮料会让情绪不稳定,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引起乳房胀痛。

 

3、生冷食物:生冷食物会造成血液不流畅,月经不调。

 

4、辛辣食物: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容易导致痛经、经血过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注意事项 经期吃什么 经期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