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饮食这样搭配更健康

 

 

对于女性来说,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就是大姨妈那几天。经期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在经期里,如果吃得得当、吃得适宜,不但能够美容养颜,还能成功瘦身。那么月经期间如何吃才会更加健康呢?经期该补充哪些营养物质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经期饮食需要荤素搭配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抵抗力都会下降,情绪也容易波动,有的女性甚至还出现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因月经失血,尤其是月经过多者,每次月经都会使血液的主要成分血浆蛋白、钾、铁、钙、镁等丢失,所以女性在经期应注意饮食方面的调理。

 

所以在月经期间,应补充一些有利于经水之行的食品,如羊肉、鸡肉、红枣、豆腐皮、苹果、薏苡仁、牛奶、红糖、益母草、当归、桂圆等温补食品。有食欲差、腰痛等症状时,饮食宜选用营养丰富、健脾开胃、易消化的食品、如大枣、面条、薏苡仁粥等。

 

铁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铁不仅参与血红蛋白及许多重要的酶的合成,而且对免疫、智力、衰老及能量代谢等都有重要作用。月经期由于铁的丢失较多,进补含铁丰富的食物非常重要。鱼、瘦肉、动物肝、动物血等含铁丰富,而且生物活性较大,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而大豆、菠菜中富含的植物铁,吸收率较低。所以,月经期膳食中应注意荤素搭配,适当多吃些动物类食品,以满足月经期对铁的特殊需要。

 

月经期饮食需要注意:经前忌咸食。咸食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贮量增多,在月经来前,孕激素增多,易出现水肿、头痛等现象。月经前烦躁不安、便秘、腰痛者,宜大量摄食促进肠蠕动的食物,如生青菜、豆腐等,以调节身体不适状态。初期多吃开胃食品。这段时间常会感到腰痛、不思饮食,这时不妨多吃一些开胃、易消化的食物,如枣、面条、薏米粥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吃什么好 经期饮食 经期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