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前紧张会导致乳房胀痛吗

 

案例:我今年21岁,平时月经正常,经量不多,乳房发育也很好,但每次月经来前会感到乳房胀痛。请问这是为什么,经前紧张会导致乳房胀痛吗?有办法治吗?

 

专家解答:

 

月经前觉得乳房胀痛,有时还能摸到有痛感的硬结。这是因为乳房的腺体与子宫内膜一样,也会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而出现经前增生期和经后复原期的变化。经前增生期是指月经来潮前7~10天,此时由于雌激素及孕激素浓度增高,抗利尿激素功能亢进,醛固酮分泌增多,使得乳腺管扩张,上皮细胞增生肥大,乳腺管周围基质水肿引起压迫症状而出现疼痛。同时,乳腺幼稚纤维增加、淋巴细胞浸润、乳房增大,自己就会感到胀痛不适。经期复原期系指月经来潮后,体内雌激素、孕激素及抗利尿激素分泌量减少,乳管变小,上皮细胞萎缩,乳腺幼稚纤维减少,乳房胀痛的症状随之消失。

 

可以这样说,若自觉乳房胀痛,那就提醒你:月经即将“光临”了。有人将月经来潮之前比喻为“涨潮”,乳房会胀痛;月经来后是“退潮”,乳房胀痛随之减轻或消失,这很恰当。因此,月经来前乳房胀痛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忧心忡忡,顾虑重重,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

 

经前紧张会导致乳房胀痛吗?总结起来就是经期前情绪会对月经有一定的影响,虽然经前紧张不会直接导致乳房胀痛,但是会加重乳经期前乳房老是胀痛会不会导致乳腺癌房胀痛的现象,引起经前和经期注意放松心情很重要。相关文章阅读推荐:月经没来乳房和乳头疼怎么回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房胀痛 经前紧张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