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体期孕酮低出现月经不调该如何是好

 

 

孕酮主要作用于子宫内膜和子宫肌,适应孕卵着床和维持妊娠,对女性生育有着很重要的作用。无论是在备孕期间还是怀孕期间,如果出现孕酮低的情况,都将影响怀孕的顺利进行。

 

黄体期孕酮低怎么办

 

1.食物补充

 

日常生活中,应该选择那些植物性雌激素较为丰富的食品,这类食物中雌激素(孕酮)广泛存在,主要有豆类、谷类、水果、蔬菜等食品。食物补充孕酮对备孕女性和怀孕女性都是适用的。

 

2.药物补充

 

通过肌注补充孕酮,1次10~20mg,具体的注射量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遵从医嘱即可。吃药(一般都是孕酮片)的话,医生也会根据孕妇本身的恢复情况决定,药补的情况多见于怀孕后孕酮低的女性。

 

孕酮的正常值

 

在正常未孕女性的整个月经周期里,排卵前的孕激素水平最低,排卵后开始上升,在黄体期为最高。排卵前,体液中的孕酮水平应当低于2纳克/毫升,排卵后则应当高于5纳克/毫升。

 

而如果怀孕,孕激素水平刚开始会停留在黄体期的水平,而当胎盘形成之后,胎盘所分泌的激素就会使孕妇体内的孕酮水平上升到100-200纳克/毫升,为未孕女性的几十倍到上百倍。因此得名孕酮。因此孕酮低可以划分为两种孕前低和怀孕后孕酮低。

 

女性黄体期孕酮低对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最容易出现月经不调、毕竟、发育迟缓、流产等不良情况。所以,建议广大女性朋友平时最好能定期到医院检查孕酮是否处于正常值,一旦发现异常及早治疗。更多相关阅读:让“大姨妈”生气不来的7大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黄体期 孕酮低 月经不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