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于黄体期的女性12种“糟糕”状况

 

 

月经周期为28天的女性,在月经第一天向后数第21天进入黄体期,直到第28天。由于黄体期雌激素下降,以及其它相关激素的调整,女性在这一时期会出现皮肤粗糙、水肿、性格抑郁或暴躁、嗜甜或胃口差、语言能力较低等一系列糟糕的情况。

 

以下提到的症状,是每个人在黄体期都“极可能发生”、“一不小心就会发生”的,只要小心行事就可以避免或者减轻。

 

1皮肤出油长痘

 

饮食清淡,不要吃高油盐的食物,不要熬夜,不要化浓妆。

 

随身携带补水喷雾,至少早晚两次温水洗脸,可以使用比较柔和(一定是柔和的)的祛角质产品。

 

2总觉得口干舌燥

 

不要熬夜,多喝水,少吃甜食油腻辛辣,主食最好吃粗粮,水果方面可以吃苹果、甘蔗、香蕉、葡萄。

 

呜哇!做不到啦!经前好馋的!那就继续口干舌燥吧。

 

3头隐隐作痛

 

保证睡眠,少吃高油高盐的食物,远离咖啡因(例如咖啡、浓茶、可乐、大量的巧克力),不要吃太多甜食。

 

经常梳头,上热敷。

 

 

4胸部有点胀痛

 

如果有情绪闷着就发泄出来,少吃高油高盐的食物,穿宽松点的内衣(因为这时候罩杯会暂时变大一点),保证睡眠。

 

按摩太冲穴:大脚趾和二脚趾连接处往上,会摸到一个凹陷处,并起食指中指按压2-5分钟(没错这个穴位还可以防痘)。

 

5好想哭/好想跟人吵架

 

不能熬夜!然后,远离咖啡因。少吃高油高盐的食物。

 

没有上火症状的话可以吃少许甜食,可以喝玫瑰花茶,如果有上火症状的话,可以吃逍遥丸。

 

多吃绿叶蔬菜、南瓜子等含镁丰富的食物,每天一杯蜂蜜水也能够帮助你更好的调节情绪,晚饭后散散步,每天深呼吸十分钟。

 

6很嘴巴停不住/吃不下东西

 

或者因为经前的无形压力,或者因为低落/暴躁的心情,除了减压和调节情绪之外没办法,如何减压和调节情绪见第五条。

 

狂吃的姑娘如果怕胖就选择蔬菜水果来填肚子,吃不下的姑娘吃点微酸的东西开胃吧。不要太酸哦。

 

7有点便秘

 

盆腔充血压迫直肠导致的,所以……就多喝水多吃高纤维的粗粮蔬菜水果促进肠胃蠕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黄体期表现 黄体期症状 黄体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