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经期女性应该多喝杜仲猪骨汤

 

 

中药杜仲、巴戟有养阳壮腰补肾的功效,加入排骨炖煮,很适合冬季进补,能滋养身体、温暖身心,尤其对绝经期妇女、老人和男士来说,可多饮用。

 

杜仲猪骨汤 (3-4人份)

 

材料:巴戟:15克;排骨:500克;杜仲:15克;花旗参(片):15克(或一粒) ;黑枣:5粒;枸杞子:10克;大蒜:3瓣;姜:3片;水:8碗

 

调味料:

 

米酒:1碗

 

盐:适量

 

做法:

 

1.排骨洗净斩块,汆水捞起冲净;

 

2.杜仲、巴戟、枸杞子、黑枣(去核)洗净;大蒜去衣;

 

3.花旗参片用温水清洗一下。如果是整粒的,需要切片,如太硬切不下,可用干净毛巾包好,放在砧板上用锤子锤碎,因此最好还是在购买花旗参时请药材店代为切片;

 

4.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倒入米酒,武火煮20分钟,转文火煲一个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

 

治疗腰酸背痛,增强免疫力,增加体力。感冒、有发炎症状及常口干舌燥、实热型体质者慎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杜仲猪骨汤 滋补食物 绝经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