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他竟用西瓜来判断女同事有没有来“大姨妈”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天气越来越热了,公司的空调已经满足不了白领们“火热”的心,于是就有同事买了西瓜来公司分给大家吃。清凉的西瓜一口吃下去是多么的清爽啊,但是公司的小L(男同事)就多了个心眼,他看到有些没吃西瓜的女同事,就判断她们来“大姨妈”了。那么小L这样讲对不对呢?

 

为此,我偷偷去问了那些没吃西瓜的女同事。没想到,4个里面有3个真的是来“大姨妈”了。她们告诉我,经期不仅不能吃西瓜,一些凉性等食物都不能吃。

 

月经期间哪些东西女性是不能吃的呢?

 

1、茶:女性经期过后会流失大量铁质,应多补铁。而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这在肠道中易同铁离子结合,产生沉淀,妨百肠黏膜对铁离子的吸收;会使乳房胀痛,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2、含咖啡因的饮料: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3、酒:酒会消耗身体维他命B与矿物质,过多饮酒会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及产生过多的动情激素,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

 

4、冷饮:寒性月经病者忌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吃西瓜 经期不能吃什么 经期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