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血异常恐怕是月经不调要来了

 

 

很多女性都有月经不调的症状,那么对于这种常见的妇科病你又了解多少呢?大部分人大概会认为月经不调是由其他妇科病引起的,事实上,月经不调有很多症状,月经提前与推迟是最为人所熟知的。下面就来看看还有什么其他的症状。

 

一、月经提前

 

症状:如果月经来潮周期总是提前7天以上,甚至1个月内两次来潮者,称为月经提前。如仅超前3~5天,且无其他明显症状,属正常范围。偶尔超前一次,也不算经期提前。

 

分析:长期月经提前,可能是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肿瘤及发育异常,或者内分泌失调。月经提前,说明有潜质疾病的存在。长期月经提前会引起女性贫血,导致流产,影响怀孕等,应及时治疗。

 

二、月经推迟

 

症状:周期长短因人而异,提前或延后7天左右仍属正常范围。但是如果超出7天后还没有来月经,即为月经推迟。

 

分析:月经推迟的原因有两个:1、妊娠;2、其次是月经不调。如果经常如此,应该检查病因,因为月经推迟往往是疾病的先兆,应该引起重视。月经推迟,首选考虑是否怀孕了。如果不是怀孕,应该及时检查,有可能是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会以后的影响怀孕)。

 

三、经期延长

 

症状:女性的经期超过7日以上,甚至2周方净者,称为月经延长。本病相当于现代医学排卵型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子宫内膜炎。

 

分析:主要表现在气虚、脾肾阳虚、阴虚血热、湿热蕴结、血瘀的女性朋友身上。长期经期延长会造成女性气血亏损,也会影响女性的排卵,从而对生育造成影响。

 

四、经量减少

 

症状:月经周期基本正常,经量明显减少,甚至点滴即净。如果通过使用卫生巾来衡量,每次月经一包都用不完,则属经量过少。

 

分析:月经量少多因血虚、气滞、血瘀、寒凝血脉、痰阻等原因所致,也可能是内分泌失调或者子宫内膜病变引起。月经量少往往和卵巢早衰、闭经关系密切,然而卵巢关系到女性的生育,应该及时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不调的症状 月经不调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