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妈来了别惹我”——女人经期怎么了

 

 

大姨妈,是每个女人的亲密伙伴,从青春期开始陪伴,陪你度过青葱岁月,陪你走进十月怀胎,作别大姨妈一段时间,在产后恢复后又将迎来她的陪伴。和之前没啥两样,她来的那几天,依然会心情不好,容易生气、莫名烦躁。

 

如果你要问为什么?那我只能告诉你,由于月经来潮期间女性身体的激素处于特殊的状态,且月经往往预示着麻烦,所以大多数女性都心情不好。也就是说:女性来月经时候心情不好其实是一种正常现象。注意了,那几天我心情不好是正常现象,心情好才是非正常现象呢!

 

经期综合征,女人们都怎么了

 

这种现象就是我们常说的“经期综合征”。月经周期中无论是性激素,还是垂体促性腺激素都将发生一系列变化,它们将通过一定的神经机制影响着女性的心理活动和行为,引起一些情绪变化。当然,情绪变化和紧张也能影响生殖激素的水平,并导致排卵抑制和周期紊乱。

 

其中最常见的症状有:

 

a、易激怒

 

b、焦虑

 

c、压抑

 

d、头痛

 

e、水肿

 

f、疲倦

 

g、敌对感和生气

 

h、想吃食物,特别想吃巧克力、糖果和盐果子

 

对于以上大姨妈期间的情绪烦躁,是生理原因引起的正常心理反应。如果硬要说这种烦躁与有普遍性的浮躁有什么不同,那么,可以设计一种实验:测验在生理期的女性对男性是否比对女性更排斥,即男性是否比女性更易引起处于生理期的女性的烦躁。如果实验证明生理期的女性排斥男性的话,那么能说明两种原因——“女性试图隐藏生理期”或者“保护自己免受不卫生的性行为的侵害”。更多相关阅读:经期吃李子会不舒服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综合征 经期心情不好 经期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