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出现“月经后期”,刮痧疗法能解救你

 

 

女人月经先期、月经后期等都是月经不调的表现。月经后期系由营血亏损、阳虚、寒凝、气滞导致月经延后7日以上,甚或40~50日一行,且连续两个月经周期以上的月经病,亦或经行后期,经行错后。

 

月经后期的临床表现是月经周期错后7天以上,甚至40~50天一行,并连续出现两个月经周期以上。经行后期临床分血虚、血寒、气滞3个证型。

 

一、血虚

 

(一)症状

 

以经行后期量少色淡,面色萎黄,皮肤少泽,小腹空痛为临床特点。

 

(二)治法

 

(1)选穴 肝俞、肾俞、关元、三阴交、气穴

 

(2)定位 肝俞:在背部,当第九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

 

肾俞:在腰部,当第二腰椎棘突下,旁开1.5寸。

 

关元:仰卧位。在下腹部,前正中线上,当脐下3寸。

 

三阴交:在小腿内侧,当足内踝尖上3寸,胫骨内侧缘后方。

 

气穴:仰卧位。在下腹部,当脐中下3寸,前正中线旁开0.5寸。

 

(3)刮拭顺序先刮肝俞至肾俞,然后刮关元至气穴,再刮下肢三阴交。

 

(4)刮拭方法 

 

泻法。在需刮痧部位涂抹适量刮痧油。先刮背部肝俞至肾俞穴,宜用刮板角部从上向下刮拭,应一次到位,中间不要停顿,出痧为度。然后刮拭腹部关元穴至气穴,由关元分别向两侧刮拭,用刮板角部刮拭,出痧为度。再刮下肢内侧三阴交穴,由上至下,至皮肤发红、皮下紫色痧斑痧痕形成为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后期的原因 月经后期 月经不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