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月的经期该如何护理皮肤

 

 

每个月的那几天,总会比较麻烦,聪明女生总是想办法把最麻烦的事情变成最快乐的事情。连这几天都学会让自己美丽、快乐的你,一定能成为众人眼中的天使。经期中有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我们一定要知道,那就是护理皮肤。

 

女性来月经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在月经期间,有些女性可以毫无症状,而有部分女性则会有以下一些症状:前几天还油油的皮肤突然变得干燥起来,脸颊还有细小皮屑;第二天醒来时,脸部眼睛有浮肿情形;面色苍白,嘴唇的颜色也发白,没有光泽;稍有熬夜,黑眼圈就会出现。

 

在月经来临时,由于激素分泌的原因,皮肤干燥是有些女性经期皮肤的主要特点。如果这个时期睡眠不足、过度疲劳,眼睛周围便会出现短暂的色素沉着,这些变化通常在经期过后可自然消失。

 

家庭皮肤护理方法:

 

强调温和洁面:

 

每日用温水清洁皮肤2—3次,适当地用一些含有天然植物成分的清洁霜,手法要轻柔,避免刺激肌肤。

 

防止皮肤感染:

 

因为经期皮肤的敏感性增强,容易出现过敏反应,所以应避免使用过多的化妆品,尽量使用不易导致过敏反应的、或平时使用过而无过敏反应的化妆品。

 

全身深层保湿:

 

在经期不仅每天早晚需要使用保湿补水的护肤液和化妆品外,使用的洗脸用品与洗发精、沐浴乳液均要含有保湿成分。在这期间,你可以每天或隔天使用补水紧肤面膜,更好地锁住肌肤水分。

 

使用冷霜敷眼:

 

每晚用冷霜在眼周围做眼部按摩,轻轻地在眼周画圈,然后用手指轻扣眼眶,点压眼眶上的穴位,按摩完毕洗去冷霜。若眼睑浮肿,可以将两块化妆棉浸泡在茶水中,然后取出敷在眼睑上,10分钟后取下,可消除经期的眼部疲劳、浮肿及黑眼圈。

 

另外,经期应禁烟酒及辛辣燥热的食物,如辣椒、大葱、大蒜、胡椒、生姜、肉桂及烧烤油炸食物。血遇寒则凝,不利于经血畅流,经期还应忌食生冷及寒性的食物,如各种冷饮、凉菜、生瓜果等;且酸味也不利于经血流畅,经期应少食酸味食物,如各种酸菜、李子、梅子、青梅、柠檬等。

 

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和脸部都会有轻微的水肿,所以不要吃太咸的食物。多吃含镁、维生素B族的食品,如香蕉、矿泉水及动物肝脏等,能让新陈代谢变得更好。多喝开水,以补充体内缺乏的水分。不要因为失血就以为身体差而暴饮暴食,此时应多吃一些含铁质的食物和能提高吸收铁质的蛋白质。更多相关阅读:女人怎么做才能推迟绝经延缓衰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护理皮肤 经期护理 护理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