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真的需要这么“补”吗

 

 

经期吃什么好?有人建议在月经期应补充一些利于“经水之行”的食品,如羊肉、鸡肉、牛肉、红枣、豆腐皮、苹果、薏苡仁、牛奶、红糖、桂圆、益母草、当归、熟地、桃仁红花、火麻仁等温补食品。经期真的需要这么补吗?

 

专家点评:只适合“血瘀”类体质

 

如果是健康的女性,经期为4~7天,且不会出现黑色的血色、没有血块,流血量不会过多,则不会出现贫血的症状,因此没有必要刻意去补血。如果血量过多,比如经期已经超过了7天,建议用三七煲鸡汤,可以化瘀止血。

 

需要提醒的是,盆腔炎患者不能食用羊肉、牛肉。而熟地是补肾的,对补血也没有作用。其中,桃仁红花过于有助于经水之行,服用之后,可能会出现血崩。而火麻仁则是润肠通便的作用,对补血也没有作用。

 

很多痛经的女性经常服用红糖水,伍娟娟认为,红糖水确实有活血化瘀的作用,但也会造成月经天数的延长。如果不是血瘀的女性,没有必要喝红糖水。

 

专家介绍,女性平日就应该合理膳食,注意荤素搭配,加强营养,注意补血。而不是平时不注意,等到经期的时候才记得要补充营养,往往这个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更多相关阅读:绝经期前后诸症你有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吃什么好 经期饮食 经期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