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秘方可调理月经量少

 

 

月经量少是指月经周期基本正常,但是经量明显减少的情况。正常人每次月经的总量在50-60毫升之间,如果月经周期正常,一次月经血量少于10毫升或者少到连两层纸都湿不透,这样就算是月经量少了。

 

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1、调整心态

 

女人在月经期间情绪起伏都比较大,容易动怒。尤其是当月经出现异常的时候,还会出现紧张等情绪,心理上的压力会更大。此时此刻更应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赶走负面情绪,这样对调理月经才有帮助。

 

2、不要下冷水

 

很多女人都知道,来月经的时候最好不要下冷水。其实一般来说,经期是可以下冷水的。但是月经不正常的人就最好不要下冷水,以免受到寒冷的刺激,使情况变得更差。

 

3、多吃含铁和滋补的食物

 

月经量少的女性要多吃含铁和滋补性的食物。给身体补充足够的铁质,防止发生缺铁性贫血;滋补性的食物可以增强体质。乌骨鸡、羊肉、鱼子、青虾、对虾、猪羊肾脏、淡菜、黑豆、海参、胡桃仁等食物都具有滋补效果。

 

4、拒绝生冷食物

 

月经正常的人,在月经期和月经期间吃一些生冷食物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月经量少的人在来月经前一个星期到月经结束这段时间都不要吃生冷的东西。

 

5、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

 

既然作息无度是导致月经量少的原因之一,那么要把月经调理正常,就要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不要熬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量少吃什么 月经量少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