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女人月经量少,来月经只有几个小时就没了是贫血吗

 

 

月经量少是跟贫血有关吗?从14岁来月经前都是6天,然后16岁出来打工,慢慢就变4天。在后来就3到2天,然后1天,在严重点几个小时就不流了。我今年27岁,已经结婚,孩子有9岁了。我现在就是问下 现在那么少是不是闭经了?不会痛,不会痒。 除了就是少,其它没有什么问题 。

 

专家:月经时间少于3天就属于少经了,但具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这个不好判断,需要到医院检查一下,贫血也是会导致月经量少的,可以适当的补补血。接下来给大家推荐几款补血食物:

 

四物汤的做法

材料:鸡一只,当归10克,川芎8克,熟地12克,白芍12克,枸杞3克,桂枝3克(如果怀孕,不要放桂枝)

 

1.将处理好的鸡洗净,放入开水中烫一分钟取出。

 

2.桂枝用无纺布袋包好,锅中重新加入冷水,放入鸡,当归,川芎,熟地,白芍,枸杞,桂枝大火煮开后转小火再煮两个小时即可。

 

木耳炒油菜的做法

 

1.油菜洗净后热水中焯一下,取出沥干水分。

 

2.起油锅,蒜蓉虾皮爆香。

 

3.放入油菜和木耳翻炒,放入盐即可出锅。

 

如果确定是贫血导致月经量少的话可以试试以上的补血食谱。更多相关阅读:经期饮食注意:忌生冷忌酸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量少吃什么 月经量少 贫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