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来月经“阴虚”吃什么粥好

 

 

中医指出只有阴阳调和才能让人体健康,而无论是阴虚还是阳虚都是不正常的表现,女人来月经的时候也会发生阴虚症状,那么女人经期阴虚吃什么好呢?经期阴虚就该了解以下对自己有帮助的食物。

 

一、猪腰人参粥

 

食材:猪肾1对,人参1克,防风6克,葱白2根,粳米100克

 

做法:

 

1.备好的猪肾一定要彻底的清洗干净,尤其是里面白白的那一层筋膜更要彻底去除,以免有尿臊味。清洗干净后再将猪肾切成末备用;而人参和防风则清洗干净后加水煎汁。

 

2.等防风以及人参熬制成汁后再取汁与淘洗干净的粳米、猪肾末、葱白等一块放入锅中,然后放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熬煮成稀粥即可食用

 

这道猪腰人参粥具有很好的益气以及补肾的功效,因此特别适合阴虚的女性食用,同时经常食用猪腰人参粥还具有很好的通阳功效,可有效的缓解各种阴虚所带来的不适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阴虚 经期保健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