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果有了经前症候群该怎么办

 

 

所谓的经前症候群是在月经来之前10--14天出现忧郁、情绪不稳、腹痛、乳房胀痛、颤抖等生理上及行为上的症状,有些妇女更持续到月经後几天。经前不适症状非常多,而且几乎影响身体内的每一个器官,最常见的有易怒、忧虑、消沈、仇视、偏头痛、头疼、头晕、下腹胀、发胖、便秘、嗜糖、粉刺、过敏、膀胱炎、关节痛肿、背痛等。

 

如何自我诊断与克服

 

同一个妇人身上很可能出现好几种症状,每个人的症状也不尽相同,若要找出自己是否罹患经前症候群,应每天对自己的心情、身体状况做详细记录,每月细心自我评估,一年下来即可清楚了解自己情绪与身体状况。但是,忍受经前症候群的肆虐不是女性的宿命,大部份的症状都能改善,进而根除。越来越多的医学研究内容,正在多方面探讨经前不适症与新陈代谢的可能因果关系,这项研究建议新陈代谢的失衡,可藉由改变日常饮食习惯、注意营养的摄取与适当运动来改善。

 

经前不适应避免的食品

 

一、含咖啡因的饮料: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因此破坏了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二、乳酪类是经痛的祸源:如牛奶、起司、奶油、酵母乳、蛋,这些食物会破坏镁的吸收。

 

三、巧克力使情绪失控:巧克力会造成情绪更加不稳与嗜糖,除了会发胖之外,也会增加对维他命B的需求。

 

四、糖会消耗维他命B群:糖会消耗身体内维他命B与矿物质,并使你更爱吃糖类食物。

 

五、酒会毒害肝脏:酒会消耗身体内维他命B与矿物质,过多的酒会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及产生过多的动情激素。

 

六、牛、猪与羊肉是高脂食品:过多会提高对矿物质需求。

 

七、高钠食物使乳房胀痛:造成水肿与乳房胀痛。

 

有经前症候群的女人一定要注意以上的饮食。更多相关阅读:月经期的5大禁忌女人千万不要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前症候群 经前不适 经期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