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药物来控制月经真的好吗

 

 

月经是成年女性每个月都要面临的生理现象,但也给她们带来了许多不便。女强人出国公干或出席研讨会如家常便饭,最不喜欢烦人的“大姨妈”在不该出现的时候出现,因为这会影响工作情绪,甚至使工作表现大打折扣。

 

本来,兴高采烈要跟老公出国短游,享受甜蜜的两人世界,可是“大姨妈”(月经)却在你踏出国门后来访,简直扫兴!

 

为了“她”,你得不停上厕所、不能做水上运动,外出还得携带一堆卫生用品,太麻烦了!一些女性有严重的痛经,更是什么事都别做了,专门伺候“大姨妈”。

 

一物治一物,现在的女性已能通过药物,对月事的日期“控制自如”,不让它干扰生活。

 

女性各有不同周期

 

妇科医生解释,不是每个女性每个月会来月事,这不是天定的规律,女性各有不同的周期,有人两个月来一次,有的人三个月才来月经,这些都是自然周期。

 

女性在发育完整后,就可开始计算月经的正常周期。现在的女性月事来得早,主要是因为吸收了丰富营养,还有现代男女关系提早,刺激早期排卵,有些女孩在八九岁就开始有月经的经验。

 

月经来潮与体内荷尔蒙有关,卵巢分泌女性荷尔蒙使子宫内膜增厚及排卵,排卵后卵巢会形成黄体,分泌黄体素稳定子宫内膜,以利受精卵着床。如果没有受孕,在排卵后黄体会自行萎缩,血中黄体素浓度骤降,子宫内膜就会崩解出血,就是月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改变月经 调整月经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