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要注意哪些卫生问题

 

 

这是我第二次来月经,我想知道经期该注意哪些卫生问题,但是因为平时妈妈是比较保守的人,所以这种问题我不好意思去问她。在学校跟闺蜜说过这事她也是不懂,在学校上生物课的时候有这方面的课老师也是叫我们自己自学,也没跟我们讲解。

 

月经期间卫生要注意:

 

1、清洁卫生:经期要保持外阴清洁,每晚用温开水擦洗外阴,以淋浴最好;卫生巾、纸要柔软清洁;月经带、内裤要勤换、勤洗,大便后要从前向后擦拭,以免脏物进入阴道,引起阴道炎或子宫发炎。

 

2、保持心情愉悦:精神情绪对月经的影响尤为明显。经期期间一定要保持情绪稳定,心情舒畅,避免不良刺激,以防月经不调。

 

3、充足睡眠及运动量:经期适度的动运,可以促进盆腔的血液循环,勿剧烈运动,因过劳可使盆腔过度充血,引起月经过多、经期延长及腹痛腰酸等;要有充足睡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卫生问题 经期卫生 经期做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