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结束半个月后更要对身体负责

 

 

月经结束半个月后身体会出现带下增多、性欲有所增强、腰部酸楚、小腹或有轻微胀痛或烦躁难眠等现象。这个阶段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促进排卵,帮助卵子顺利排出。

 

黑豆可以促进卵泡发育、补充雌激素。桑椹、菠萝、豇豆、栗子、高丽菜等果蔬也是帮助排卵的好伙伴,可以强肾健肾帮助卵子顺利排出。

 

注意牙齿健康

 

排卵期间雌激素和孕酮水平上升可能会增加口腔感染细菌的危险。口腔对牙垢和细菌会更敏感,容易感染牙龈炎。刷牙太猛也会引起牙龈病。要养成漱口水清洁口腔及牙齿和每天早晚刷牙的好习惯。

 

黑豆糯米粥调节激素又美颜

 

黑豆是大豆的一种,含较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烟酸等营养物质,并含少量的大豆黄酮甙染料木苷,这两种物质均有雌激素样作用,可以很好地调节内分泌,促排卵。

 

做法:黑豆30克、糯米60克。将黑豆、糯米洗干净,放在锅内,加水适量,用温火煮成粥。每日服用。

 

疏肝理气赶走坏脾气

 

排卵后,卵泡破裂,卵子由输卵管向着子宫腔方向移动。空了的卵泡则塌陷、出血、形成血体,其中的血液被吸收,形成有分泌作用的黄体。

 

这个阶段,人体处于阳盛阴消的阶段,因而人的心肝气火就比较旺盛,所以很多女性在这个时期,常会出现一些胸闷烦躁、乳房乳头或胀或痛、头昏头痛、睡眠较差等症状。此时不妨试试丝瓜、佛手柑、葡萄柚等食物,可以有效地疏肝理气,缓解经前不适症状,而且还能防止色斑侵袭。

 

消除水肿

 

有姑娘抱怨在月经再次到来前十天就会出现脾气暴躁和水肿的症状,这一天要预防水肿的话,可以自己制作冬瓜薏仁水。

 

用冬瓜皮100克、薏仁15克。将冬瓜皮与薏仁洗净加入300~400毫升水,水滚后转小火,煮约20分钟后,只喝水。冬瓜皮富有维生素B1、B2,可纾解经前易怒症状,且有去水肿、美白功效。

 

 

对症补充营养

 

很多女性都会饱受经期综合症的困扰,而不同的表现,其实是身体发出的健康信号:

 

脸上长痘痘:缺锌。可以适当吃一些牛肉、猪肉、鸡肉、虾、南瓜、豆粥、青豆、豆粉、糙米、桃子、大麦等。

 

喜怒无常:缺乏维生素B6。多吃点儿菜花、胡萝卜、香蕉、鲑鱼、鸡肉、黄豆、米麸、芥菜、扁豆、虾、芦笋等来补充一下吧。

 

失眠多梦:需要提高体内色氨酸含量的,可以多吃花豆、香蕉、苹果、葡萄柚等蔬果。

 

战痘计

 

子宫内膜充血与内膜腺体分泌使荷尔蒙变化,肌肤状况开始不稳定,出现暗沉、粗糙、易出油的情况,代谢变差,皮脂腺却全速运行,你的脸可能被各种爆痘占领,还有可能长斑。要努力加强代谢、注意防晒,有效战痘!更多相关阅读:“大姨妈”的10大误传 你听过哪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结束 卵泡期 排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