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为什么会脾气大

 

 

“我来例假前后会发脾气,而且什么也听不进去。老是和男朋友吵架,总觉得他做什么也都不好。我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呢?我怎么了吗?”网友说。

 

十个来月经的女孩子中就有四个患有经期前综合征。综合征是指某一种疾病所具有的一组症状和体征。和经期前综合征有关的症状多达150种之多。其中最常见的症状有:

 

自我诊治经期前综合征

 

a、易激怒。

 

b、焦虑。

 

c、压抑。

 

d、头痛。

 

e、水肿。

 

f、疲倦。

 

g、敌对感和生气。

 

h、想吃食物,特别想吃巧克力、糖果和盐果子。

 

病因:

 

经期前综合征的确切原因目前并不清楚,但有很多相关的理论。其中一个理论认为经期前综合征是妇女对每月激素的正常改变作出的反应。

 

其它的一些理论则认为经期前综合征和营养或某些化学物质缺乏有关。然而,有一件事情可以确定:经期前综合征的症状必定出现在月经周期前两周内的任何时间,而且在月经开始后症状很快就消失。经期前综合征常常随着闭经而消失。更多相关阅读:益母草的功效:调经护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发脾气 经期综合征 月经期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