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经期碰冷水会怎么样

 

 

来月经期间可不可以碰冷水这样的问题答案是很明显的,凡是有一些生理常识的女性朋友也都知道在生理期间应该尽量避免接触冷水,避免进食生冷辛辣食物等。常说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那么有多少女性朋友知道月经期间为什么不能接触冷水吗?

 

为什么月经期间不可以碰冷水?

 

常听老人说“女人每个月的那几天是不能碰冷水的,也不能发脾气,那几天要做饭要洗碗要洗衣服的话都应该男人来做”这样的说法不无道理。中医说人怕冷是因为“人体阳气衰微,气血不足,卫阳不固,不能温煦肌肉以抵抗外来邪寒侵袭”。也就是说,怕冷是因为人体缺乏阳气,再言女主阴男主阳,可见女性是天生对寒冷的抵抗力弱。

 

进入月经期,经血排出,身体相对平时已经非常虚弱,机体对外界病菌的抵抗力也相对低下,如果再有冷水刺激的话很容易导致寒气入侵的病症。

 

月经期间注意的事项:

 

◇避免接触冷水:洗头洗衣做家务尽量使用温水,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用温水。

 

◇饮食忌生冷:生冷食物刺激身体会让血管收缩,导致经血残留,对身体造成伤害。

 

◇避免过度劳累:月经期间休息非常重要,疲劳容易导致经期延长。

 

◇不要情绪化:生理期的女孩子脾气容易暴躁,但是记住乱发脾气扰乱经期,而且伤肝。

 

月经期间女人不能做的事大家还是不要去做了哦。更多相关阅读:经期戴TT能同房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经期碰冷水 经期不能做的事 经期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