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周期短、绝经早是不是人老的快些?

 

 

每个人的月经周期都是差不多的,但是也是有差异的。月经周期短、绝经早是不是人老的快些?这个问题上,有个体差异,差异还很大。

 

女性的卵巢皮质内携带的原始卵泡是有限的,人的身体并没有生产原始卵泡的能力,完全依赖从胚胎期携带的原始卵泡,青春期开始后,原始卵泡的数量只有大约50万个,其实是很少的,而这其中的绝大多数都不会发育成成熟卵泡,自行退化了,能排出的卵子,一生也只有300-500个而已。每一次排卵,都要消耗不少的原始卵泡。

 

这些原始卵泡就是女性的青春储备,维持青春特征的激素来源,就是这数量很稀少的卵泡。

 

可以说,女性的青春储备是有限度的,而且限度很苛刻。原始卵泡消耗完了,青春就终止了,生育能力丧失,进入老年期。

 

周期短,一般来说,卵巢储备消耗就快,绝经就早一些,有些人储备功能好,可能影响不大,这个有个体差异。

 

这是女性天然的性别特点,没有任何方法能解决这个问题,唯一的方法是,爱惜卵巢储备,不要辜负青春。

 

突然减肥、使用减肥药品、过度节食、起居无常、不合理使用避孕药物、人工流产、拒绝哺乳等等行为,是在戕害你的卵巢,残杀你的青春。

 

理论上,合理使用某些避孕药物,可以保存卵巢储备,延长青春期,因为避孕药物抑制排卵,卵泡的消耗被遏制了。但是,长期使用避孕药物,也可能导致卵巢的分泌功能被永久扼杀,风险也很大。更多相关阅读:如果月经周期不正常 要这样算排卵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月经周期短 绝经早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