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绝经期的女人一定要保养

 

 

更年期是每一个女性人生中的必经阶段,而围绝经期则是女性进入更年期后最重要的阶段。资料显示,截至目前,我国处于更年期的女性约占女性总人数的20%。有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底全国50岁以上女性已有1.6亿,其中有一半以上的女性正承受着更年期各种不良症状带来的疾病折磨。面对这样的情况,女性该怎样做呢?

 

什么是围绝经期

 

“大夫,我最近情绪特别容易烦躁,每天早上睁开眼睛就想哭,晚上睡不着……”8月19日上午,在河科大一附院新区医院妇产科门诊,一位患者正在向坐诊医生大倒苦水。经过一番检查,邓巧子告诉患者:这是“围绝经期综合征”。

 

面对陌生的病症名称,患者显得很茫然。邓巧子解释说:围绝经期是女性步入更年期后最重要阶段,此时女性卵巢功能开始减退,直至绝经后1年内,多出现在45至58岁。一般来说,45岁以上的女性,若开始出现月经紊乱,如月经周期延长、月经量减少、月经不规则和突然停经及出现潮热、出汗、失眠等现象时,就意味着已经进入围绝经期了。

 

忽视围绝经期的危害

 

采访中邓巧子告诉记者:“现在许多女性觉得步入更年期后出现不适症状很正常,认为过了这个阶段就好了,这样想是非常不对的。在围绝经期,会出现一些很普遍的症状,如潮热、出汗等血管舒缩症状、异常的子宫出血、性功能降低、心悸、失眠及反复泌尿系感染症状等。除此之外,有数据显示,在围绝经期有23.8%的女性会患抑郁症,更重要的是,一味默默忍受还会造成一系列长期危害,比如:骨质疏松和骨折、血脂升高和心脑血管疾病,在70岁以后女性患老年痴呆的患病率也要高于男性。而造成这些境况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围绝经期的雌激素水平异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围绝经期保养 围绝经期 绝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