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妈来了我们该做的事

 

 

其实例假是一个女人的健康晴雨表。一个女人只要还有例假,就说明你还年轻。一旦没有了,或是被摘掉了子宫,就说明你已经在衰老了。因为女人之所以比男人长寿,究其原因就是因为有子宫,有例假,多了一个排毒通道。这是最重要的。

 

经期身体3大变化

 

1.经期受内分泌影响, 大脑皮层兴奋性降低,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和诱发疾病。

 

2.经期盆腔充血,子宫内膜脱落时会使宫腔形成一些伤口,宫口平时紧闭,经期稍张开,易被病菌侵入。

 

3.阴道的PH值因经血冲洗而改变,防御功能下降,而且经血又可促使病菌生长繁殖,生殖器官比平时容易感染发炎。

 

女性在月经期后的食疗秘方

 

女性在月经期后应注意营养,适当补充具有补血功效的食物,如猪肝、猪心、羊肝、牛肝、牛筋、红枣、桂圆肉、胡萝卜、菠菜、蛋类以及豆制品等,还可根据不同的体质特点采用中医食疗进行调理。

 

羊肉粥

 

鲜羊肉250克,大米100克,葱、姜、食盐各适量。将羊肉洗净、切片,与大米、葱、姜、食盐,以常规方法熬粥,至羊肉熟烂。

 

功效:补气,养血,止痛。适用于气血亏虚型痛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姨妈来了注意事项 经期吃什么好 经期饮食